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邓建航 陈楚云 编辑:袁晓晖 2019-07-19 18: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7fdbd0a118e3b0e4bf55e28158e4101.jpg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建航 陈楚云)7月18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前明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左志锋、王德文、赵谭华、张陆林等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新化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中共新化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中共新化县委审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原则同意新化县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担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时代背景下,组建审计委员会,实现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要手段,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审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随着时代的发展,当前背景下审计工作的主要目的已由过去“事后查账”向“事前预防、事中督查”转变,我们要深入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注重靶向发力,扎实做好政策落实、民生资金、资源环境、经济责任与政府投资等重点领域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审计工作涉及民生、政治、经济等多个领域,事关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以县委审计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审计委员会新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治已病、防未病”的总体要求,在推动审计问题整改上持续加力,强化领导责任,健全体制机制,抓好问题整改,注重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邓建航 陈楚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