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满初:奋不顾身火中救小孩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袁晓晖 2019-04-11 15: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3ebc1749d940fd4ed702e764995ee8e_副本.jpg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杨尚勤)向满初,男,1972年10月出生,新化县孟公镇星燎村第二村民小组村民。他奋不顾身地把两个小孩从火中救出来,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好评和社会的充分肯定。他的救人义举,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歌。

2018年10月7日14时左右,向满初在水车镇吉寨村售卖干鱼。路过该村6组一路段时,突然发现有3栋紧连在一起的木房子被熊熊大火团团包围,隐约看到有小孩的身影在烟火中晃动。向满初毫不犹豫地停下车,奋不顾身冲进火海,在极短的时间内将两名被困火海的孩子成功解救出来。

向满初说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论是对被救者还是对其家人来说是多么重要!”

在2019年3月召开的表彰会上,向满初榜上有名,政府授予其“新化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其现金3000元。表彰他在维护社会治安、匡扶社会正气方面的突出贡献。

3c7fd49fd549569b7d604e3f7b10359_副本.jpg

向满初在群众危难之时舍身相救,用鲜血和行动生动诠释的救人义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舍己救人的传统美德,在危急关头,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他的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一个人的生命、一件事情的成败,有时候就在一念之间。做人如此,做事也是如此。有人说时代造英雄,英雄能够影响时代。在当下这个“扶与不扶”还要三思的时代,我们都在感叹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的时候,我们身边仍有一些在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见义勇为的人,他们“站出来、冲上去”,他们才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作为一个普通的人,向满初做到了。学习他的救人于难的崇高品质,全面展示当代新化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