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全胜:一片痴情护园林 扶贫路上不歇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卿跃飞 雪戈 编辑:曾斌初 2018-10-16 16: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 雪戈)“你的左手伤口还没好利索,怎么就出来工作了!医生知道吗?”10月15日中午,在新化县天河医院附近,一位戴着眼镜、左手缠满医用白色纱布的中年汉子匆匆赶到绿化现场却遭到同事们善意的批评。他就是被同事称为“工作狂”、贫困户誉为“贴心人”的新化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所副所长蔡全胜。

同事眼里的“工作狂”

蔡全胜,现年41岁,中等身材,黝黑皮肤的中年男人,新化县人。于2002年参加工作。据园林绿化所负责人介绍,蔡全胜是所里出了名的工作狂,为了将城市装扮的更加美丽,每天清早,蔡全胜就会赶到所里,带领部分工作人员到城区各个交通路口的绿化带边缘进行巡查,及时清理障碍物和垃圾,确保环境整洁。晚上,不到天黑,家里人根本看不到他的影子。尤其在创文期间,他每天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呆在妻儿身边唠嗑。以至于他老婆动不动就责备他,“你干脆嫁给你的园林绿化所算了,还要这个家干什么。”

10月13日早上9点,和往常一样,蔡全胜带领几位工作人员到鑫泰农贸市场至高速路口处巡查。在经过高速路口不远的绿化带路段时,蔡全胜发现部分路沿石横七竖八的摆放在路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蔡全胜遂立即停下脚步,挽起袖子,与工作人员一道进行清理。在清理最后一块路沿石的时候,蔡全胜不慎被路沿石砸中左手,导致第2、3、4远节指骨骨折,鲜血流了一地。随后,蔡全胜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天河医院救治。15日上午,就在局相关领导到病床看望他后不久,他竟偷偷地跑出了医院的大门,再次回到工作岗位。面对这位“工作狂”,充满关爱的局相关领导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责备和批评。

贫困户嘴中的“贴心人”

“他不但是一个工作狂,还是贫困户嘴里经常念叨的贴心人。”城管局一位张姓大队长告诉笔者,蔡全胜有三位上了年纪的结对帮扶对象,居住在离县城50多公里的温塘镇米家岩村。每次空闲的时候,蔡全胜就会搭乘班车去温塘看望米叶新等三位老人,给他们讲解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和惠民措施,嘘寒问暖,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与身体健康情况,不但从信息、产业、资金等方面进行帮扶,而且经常帮助这些贫困户挑水扫地,松土施肥。过节时候带米、植物油等物品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昨天下午,米叶新等三位贫困老人听说蔡全胜的左手受伤严重,而且还骨折了,心疼不已,拄着拐杖坚持要到县城医院来看他,送几只老母鸡给他煲汤喝,但蔡全胜在电话里婉言谢绝了三位贫困户的好意。他说:“他们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庭条件这么困难,我怎么能够要他们来看我呢?有这份心,我就特别高兴了。”

园林绿化堪称是城市的“绿衣护卫”,也是风雨无阻的辛苦岗位,蔡全胜一干就是16年,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热爱这份职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坚守,展示着“绿衣护卫”的风采。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卿跃飞 雪戈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