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创业者

作者:罗辉 编辑:曾维峰 2017-12-19 15: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志坚与顾客交谈产品

  

 

  在顾客家中回访,询问产品使用情况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辉)曾经的他,是企业一名普通员工,事业小有成就,生活幸福安逸。13年前,一场意外爆炸事故,使他成为了一个四级伤残员,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即使落下终身伤残,他也不曾向命运低头,在病床上躺了两年之后,靠着顽强的意志重新站起来了,开辟出自己的一番新天地。他就是湖南佳运旺厨卫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坚。

  是什么让他重新振作起来呢?在他的生活里又发生了哪些故事呢?

  从汽修厂工人到粮站员工,凭着自身的勤奋与好学,刘志坚一直在为事业为家庭努力着。1997年,刘志坚调入金穗宾馆工程部上班。期间,通过了技术监督局认可。从2001年起,开始从事电梯维修、保养工作。然而,刘志坚一家原本平静的生活却在2004年11月1日当天,发生了转变。

  “公司里打电话过来,说冻库压缩机坏了,要我赶紧去维修一下,在维修的时候,压缩机突然“砰”的一声就爆炸了,把我从5米多高的二楼冲下来了。”刘志坚对笔者说道。

  意外的发生,让刘志坚落下了四级伤残,两年的轮椅生活和漫长的康复过程,一度使他陷入痛苦与绝望之中。多年来,在妻子吴艳红的精心照料下,刘志坚的身体逐渐好了起来。

  “那个时候,我只能够躺在床上,很灰心的,自己残疾了,对生活都没有一点点信心了。”刘志坚对笔者倾诉时说道。

  “经过抢救,命总算是保住了。 一起大大小小的手术做了7次,他意志是最坚强的,刚开始走路像小孩子一样慢慢地训练走路,经过一段时间的静养以后,就慢慢地恢复了。”刘志坚的妻子吴艳红倾诉道。

  在刘志坚受伤期间,正逢国企改制,一时间他变成了一名下岗工人。2009年,身体逐渐恢复的刘志坚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也没有依靠政府救济生活,他带着妻子南下广东学习橱柜设计、加工等技术,决心自己创业。

  “我作为一名残疾人,尽量不增加社会的担,只要我自己能够自食其力就行了,心也安了。”刘志坚说道。

  2010年,刘志坚带着从广东买回来的第一批材料,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构图到出图再到制图,每一步他都用心地付出。产品做出来了,如何销售出去成为刘志坚必须要解决的问题。顾客对产品的不信任,让刘志坚屡屡碰壁,但他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成功获得第一笔订单。

  “人家都信不过我,我也没办法。在大桥东端有一个客户家里面正在搞装修,他看到我跑得辛苦,他说我也不知道你的产品怎么样?他当时与客户说道。“老板,你就信我一次吧,钱可以先不给,你先用我的产品,看我的东西行不行, 如果行的话, 做好以后,你想什么时候付钱就什么时候付钱。”刘志坚当时与客户交谈时说道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诚恳的服务态度,刘志坚经营的厨卫电器产品销售市场逐渐打开了。2013年,他创建了自己的品牌——佳运旺;2016年,成立了湖南佳运旺厨卫电器有限公司。

  在刘志坚从事建材行业的7年多来,他始终坚守以诚为本,不让顾客吃亏的原则,把诚信精神融入一钉一木,把诚信责任化为一言一行。

  “我们买这个灶之后就没人卖了。坏了以后,我就想维修,也没有人来。我们要换一个新的,刘老板就帮我们看一下,损坏了一个零件,他先帮我买了零件来,并免费帮我们换一个,我觉得刘老板这个人就是蛮实在。”顾客唐小红说道。

  细节决定成败。制作工艺的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产品质量的好坏。因此,无论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雨,刘志坚经常抽时间到加工车间看看,对产品出现的质量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也正是因为他负责任的态度,不仅赢到了合作伙伴的好评,也得到了同行人的尊重。

  “刘总这里的货,质量是比较稳定的,售后方面也是比较完善的,所以 一直是在刘总这边提货,我们建立了一个长期的合作关系。”一位合作伙伴说道。

  如今,公司正慢慢发展壮大起来,一家人的日子也越过越好。面对生命遇到的难关,刘志坚选择用自己的努力去主宰命运,落下终身伤残的他也没有被现实所击倒,靠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放弃的精神,一步步走向了理想生活,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帮助一些人解决了就业难题。

  “我从大学毕业以后就一直在这里做事 可以学到技术 我在这里做的很开心。”公司的一名员工说道。

  做良心产品,做一流服务一直都是刘志坚坚持的人生信条。通过几年的努力,现在的产业是越做越好,但是无论做到多大,刘志坚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本心。不仅赢得了顾客的信任,同时也在为周围人士传递着正能量,也为社会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作者:罗辉

编辑:曾维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