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职业中专校长罗荣:新化县“十佳校长”,用心血铸造新化职教新辉煌

作者:黎润英 编辑:曾维峰 2017-11-27 09: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他,中等身材,一双眼晴特别有神,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担任校长两年来,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学生从原来的数百人增加到现在的近3000人。今年9月,被评为新化县“十佳校长”,他就是新化县职业中专校长罗荣。

  1988年6月,罗荣大学毕业,先后在新化一中、县教育局、县政府办工作。2015年8月,被调任县职业中专校长。过去,这所学校因工作需要,从其他学校借调了一批教师,但由于没有解决编制问题,影响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为此,罗荣费尽周折,从报告起草,到找有关部门及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签字,硬是被他在一周之内办了下来,为学校预增编制90多个。因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罗荣明白剔除多年积弊,非得大刀阔斧改革不可。他采取措施,首先解决个别教师长期吃空饷的问题;其次行政领导实行竞聘上岗,优化行管人员队伍;大力推行绩效考核,每学期对班子成员进行测评,由全校教职员工民主打分,测评结果与绩效工资、评优评先、晋级挂钩,教师的工作量、工作业绩与绩效工资联系紧密,从此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就是不一样。

  罗荣平易近人,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乐意为师生排忧解难,教师子弟想要就近上学,但学位难求,他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向组织汇报,最终把全校教师子女入学纳入思源学校招生范围,解决了老师的后顾之忧。去年下学期调进的几十位教师办理调动手续之前的基础性绩效工资问题,经罗荣协调汇报,最终得到解决。对家庭困难学生,他总会热心帮助,给他们减免杂费,申请困难补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400班学生李振文,父母离异,今年1月17日下午,其父骑着摩托车带着他从白溪赶回坪溪途中,与一辆货车相撞,其父当场死亡,李振文身受重伤,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住院一个多月,花费医疗费近20万元。学校团委向师生发出捐款倡议,罗荣带头捐款,师生为李振文募捐3.5万元。

  为改善办学条件,罗荣跑上跑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两年来,电工电焊实训基地、篮排球运动场,教师备课室、学生形体室、多媒体教室装备、计算机房装备、食堂整体装修、校园广播电视系统、寝室热水系统、构图监控系统、技能培训楼和培训公寓装饰工程等项目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中科师创投资的高标准电子商务实训平台装备到位。特别是总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投资达1.93亿元的新校区建设项目全面动工,预计2018年底全部完成。为加强管理,学校全面实行行管人员集中办公和手模考勤制,坚决遏制上自由班等不良风气;还成立质管办,对学校各项工作跟进督查,确保每个岗位不失守,每名教职工履好职;同时优化专业设置,开设计算机应用、旅游管理、汽车制造与检修、电子商务等精品专业。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师生们忙起来”,校园文化艺术节、篮排球运动会、红歌赛、演讲赛、技能比武、班级礼仪操大赛、教寝室装扮、班级文化展演,各类课外兴趣活动全面开展,节目精彩纷呈。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罗荣的座右铭。他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勤政廉洁的个人操守、敬业高效的职业态度,为新化职业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近两年,该校被评为娄底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娄底市文明校园和新化县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新化县教育系统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作者:黎润英

编辑:曾维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