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人散记《书法榜书家—侯清慎》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尚勤 编辑:曾维峰 2015-07-20 19: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联合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化十四中退休教师

  

联合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证

文化部评估证书

最新创作的榜书廉\剑字

龙字榜书

马字榜书

鼎字榜书

 

 

文化名人侯清慎

  侯清慎,男,1生,时年86岁,湖南新化人,毕业于杭州育才艺专美术系。联合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台湾《湖南文献》社社务委员。新化十四中退休教师。

  其“马”“龙”榜书在北京奥运会诗、书、画、联大赛获全国书法二等奖。庆建国60周年全国老年书画作品北京邀请展获金奖。“马”字在上海世博会展出并收藏。湖南省文史研究馆艺术评审委员会评定榜书“马”字被确定为馆藏作品。书赠台湾马英九先生“马”字被珍藏。诗词及书法作品,在《中华诗词大全》、《国际商报》刊物发表。

  文人散记

  杨尚勤

  “缘由三地起昆仑,事自一人成月老。”2015年7月12日,我经湖南卫视大美潇湘栏目负责人袁卓斌介绍,与联合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文化名人侯清慎侯老先生相见在湘汇梅山,相识于新化茶馆,相知自老年公寓。

  于2015年7月19日在新化茶馆专访侯老先生,向玉晓\袁校华作陪.茶余饭后,彼此感叹相见恨晚,成忘年交.晚上赠其作品《求是堂诗文集》给我,并亲笔签名。我有感于侯老乐观豁达,壮志犹存,为人耿直,历经磨难,矢志不渝,老骥伏枥,遂回家连夜拜读,成诗四首,并附对联一幅,以表心意。请侯老斧正.

  高山流水心弦曲,细语知音韵更幽。

  大器晚成直中取,艺苑泰斗曲中求。

 

  痴颠诳语语更真,昔日桃李教诗文。

  今朝榜书称泰斗,艺海翱翔不倒翁。

  

大器晚成忠于党,风华正茂歧途挡。

  问心无愧始自强,桃李满园吐芬芳。

  嵌名诗

  清白家声远路行,尚勘文章贵自明。

  慎笃虔诚颂友情,勤练榜书泼血性。

  一夜千帆联

  一夜成诗诗四首,千帆破浪浪搔头。

  写于槎溪诗文情斋又名望毅斋

  诗,感悟也;文,顿悟也;情,心悟也

  2015年7月20日零晨四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尚勤

编辑:曾维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