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家镇中心小学举行“携手家校共育振兴乡村教育”主题交流研讨会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曾斌初 2022-09-19 0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研讨会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杨尚勤)9月17日,曹家镇中心小学在田坪镇海燕书院举行“携手家校共育振兴乡村教育”主题交流研讨会。曹家镇中心学校分管教学领导和曹家镇中心小学校领导及全体行政人员、优秀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家庭教育巡讲团成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首批讲师、知名作家康海燕作《乡村教育如何开展家校共育》主题报告,分析当前农村家庭教育问题、教师成长价值意义和家校共育目的及如何开展家校共育等。副校长吴向红介绍了曹家镇中心小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特色,参会人员就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安全工作、德育工作、家校共育等相互交流探讨。校长曹伟华等校领导分别对此次家校共育研讨会进行指导和总结,并提出对学校开展家校共育工作的思考。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为曹家镇中心小学家校共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教育工作者通过各类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去帮助家长成长,履行家庭教育责任,转变人才观念,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准确把握学生心理,激发乡村学生的内生动力,让孩子能够心里有爱,眼里有光。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