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助力·公益助农∣荣华乡龙湾村举办第2届猕猴桃网红带货节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2-08-25 09: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荣华乡龙湾村第2届猕猴桃网红带货节活动现场)

(荣华乡龙湾村第2届猕猴桃网红带货节活动现场)

(荣华乡龙湾村第2届猕猴桃网红带货节活动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罗辉 曾湘涛)8月22日,荣华乡龙湾村举办第2届“乡村振兴 爱心助力”猕猴桃网红带货节,帮助农民增收,通过走市场化、可持续道路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目前,龙湾村200余亩“红阳猕猴桃”进入丰收季,为确保果农的猕猴桃在短时间内销售出去,省财政厅驻村工作队邀请本土网络主播和电商平台走进猕猴桃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销售猕猴桃。

“目前基地的3万斤红心红阳猕猴桃,已经到了果汁最饱满,甜度最适宜的这个采摘期,欢迎大家到荣华乡龙湾村来采摘。省财政厅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欧阳赞友说。

当天,14位主播走进猕猴桃基地,与果农、网友互动,一起推荐原生态、高品质猕猴桃,不到3小时,线上销售了10000多斤猕猴桃。

“这次网红带货节,我们邀请了14位网红达人参与,同时公司利用电商服务优势,让村民共享直播经济红利,助力乡村振兴。”湖南水韵龙湾公司董事长陈艳表示。

当地的种植大户刘长青,从2017年开始种植猕猴桃,今年种植30多亩,这次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通过电商平台帮助销售,给他吃下了定心丸。

“我们猕猴桃基地种了30多亩猕猴桃,产值8吨左右,通过电商平台全部给我们卖出去了,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压力。”龙湾村种植大户刘长青高兴地说。

据了解,荣华乡共种植了7800余亩猕猴桃,产量达到4680余万斤,龙湾电商直播中心将以龙湾村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其他村落,借助电商平台优势,帮农户把产品销售出去,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