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旱保收 | 新化各乡镇全力抗旱保丰收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龚志文 编辑:曾斌初 2022-08-19 16: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县直相关部门、乡镇全力抗旱保丰收)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文)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各乡镇旱情严重,县直相关部门、乡镇全力抗旱,力争将灾害减小到最低程度。

近日,记者了解到,游家镇皇海垅村双季晚稻种植面积300余亩,有近100亩旱情严重;炉观镇思礼溪村,种粮大户曾艾吾种植的400亩双季晚稻,有近200亩干枯开裂。目前在县直部门、乡镇的帮助下正全力抗旱保丰收。

“我今年种了400多亩双季稻,这段时田地都干裂了,近几天在农机部门的帮助下,准备抽水抗旱。”种粮大户曾艾吾说。

据了解,但自7月初以来,全县各地持续高温少雨,部分区域出现严重旱情。对此,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粮食及农业丰收。

“面对当前旱情,农机部门组织各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在有水源的地方及时架设管道抽水,为抗旱保丰收赢得时间。”县农机事务中心二级主任科员、高级工程师龚厚贤表示。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龚志文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