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 | 吉庆镇张家岭村表彰优秀学子 教师 奖扶助学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康爱军 袁林帅 编辑:曾斌初 2022-08-13 21: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优秀学生表彰活动现场)

(先进模范表彰活动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康爱军 通讯员 袁林帅)8月13日,吉庆镇张家岭村举行教育助学暨先进模范表彰活动,40余名优秀学子、教师、先进模范获得表彰。县巡察办驻张家岭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吉庆镇老科协、关工委负责人及村乡贤参事会成员、获表彰学生、教师、村民代表等参加。

表彰活动以“爱心助学·筑梦前行”为主题。张家岭村教育助学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一年来教育资金募集、乡贤捐款,优秀、贫困学生表彰资助及在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等方面情况;并宣布表彰名单,对全村今年考上普通高中、大学及研究生的14名优秀学生、2名优秀教师、12名贫困学生进行表彰和资助,共发放奖(助)学金2.2万余元。

活动现场,获表彰学生、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近年来在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单位大力支持下家乡的喜人变化,及学业、教学工作取得的进步。他们表示,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进取,学好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要勤奋工作、精心育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张家岭村的振兴添砖加瓦。

活动还表彰了“好婆婆”“最美媳妇”等22名先进模范。

据悉,今年是张家岭村举行的第6届助学表彰活动。自2017年助学基金会成立以来,共募集资金70余万元,已资助贫困学子200余人,奖励优秀学生100人,在全村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据张家岭村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村支两委搭建乡贤作用发挥平台,培育弘扬乡贤文化,组织和引导乡贤积极参与村教育事业、主导产业发展,在驻村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村级基础设施、乡风文明、产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张家岭村自乡贤参事会成立以来,对推动张家岭村的教育助学、扶贫济困、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我们的乡贤从外面引进资金、技术、信息,为产业提供强有力帮助,为老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吉庆镇张家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杰雄表示。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康爱军 袁林帅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