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强基础·清风促振兴” | 吉庆镇老塘冲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喜迎建党101周年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毛志敏 曾湘涛 彭增文 编辑:曾斌初 2022-07-02 23: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毛志敏 曾湘涛 通讯员 彭增文)7月1日,县纪委驻老塘冲村工作队组织村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领党员争做先锋模范,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县纪委常委、县纪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康乐参加。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观看红色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康乐上题为“党建强基础,清风促振兴”的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村支部负责人围绕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发扬互敬互助优良传统进行宣讲,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塑形”与“铸魂”。

当天,活动还举行清风小站揭牌仪式,通过关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据了解,老塘冲村清风小站是县纪委推动清廉乡村建设的一次探索,清风小站以基层治理、信访矛盾化解、清廉单元建设、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微信群、网格化管理为平台载体,围绕群众各类意见收集、村内事务监督、干部队伍建设、政策宣讲落实等方面开展工作,引导群众参与村务治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通过清风小站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塘冲村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同时,要以清风小站成立为契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延续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清廉村庄的特色和亮点、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亮点。”县纪委常委、县纪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康乐表示。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毛志敏 曾湘涛 彭增文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