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 维山乡水口村党员进驻产业基地 “帮扶 帮教 帮带”助推产业振兴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毛志敏 曾湘涛 编辑:曾斌初 2022-06-25 15: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口村选派党员进驻基地,指导产业建设发展)

(水口村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毛志敏 曾湘涛)近年来,维山乡水口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真抓实干,推进产业、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水口村被评为新化县优秀基层党组织,并入选乡村振兴创建示范村。

近日,记者在水口村富硒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看到,3500余株樟树港辣椒长势喜人,党员闵长寿正带领农户采摘,将农产品组织销往各地市场。据悉,为助推产业快速发展,水口村选派50余名党员到各合作社、基地指导生产工作,成为产业振兴“带头人”;建立“党员+合作社+基地+农户”机制,对社员群众进行信息帮扶、科技帮教、经营帮带,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村级集体经济从负债2.8万元到盈利12万元的转变。目前水口村建立有机蔬菜、金丝黄菊、水果种植等示范基地16个,带动发展合作社16家,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党员进驻村里产业和合作社,开展多角度的帮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在党员的引领帮扶下,村里的产业逐步壮大,并给群众带来了实际的效益。”水口村党支部成员闵长寿说。

近年来,水口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强班子、增活力,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反诈宣传、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五联系五到户”建立12个网格党小组,推进“乡党委—村党总支—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四级网格化治理模式,提供政策宣传、代办事项、调解纠纷、困难救助得等多项服务;通过工作任务台账管理制度,村组党员干部深入各村组院落了解社情民意,将每一次走访形成工作日志,切实解决群众困“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支部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更好的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齐心协力将水口村建设成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维山乡水口村党总支部书记陈梦林表示。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毛志敏 曾湘涛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