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 | 油溪乡开展“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治理活动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周娟 宋凡 编辑:曾斌初 2022-06-02 08: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娟 宋凡)5月以来,油溪乡各中小学下开展以“提高文明素养,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为建设文明校园、洁净村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活动以各中小学校为主阵地,通过动员讲话、主题班会、劳动实践、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凝聚环保小卫士们的力量,浇灌他们“爱家爱校”的文明种子。油溪乡青实中学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站等加大宣传,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并举办征文比赛;油溪中心幼儿园号召家长们带领小朋友“每日一扫”,争做“环保小卫士”。邓家中学举行“呵护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和谐校园”文艺汇演,通过小品、快板、歌舞、走秀、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观众讲解如何让垃圾变废为宝,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学校向家长和学生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们的一封信》,倡议家长争做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带动家长为人居环境整治出力。

活动期间,一支由“油溪+”“红马甲”带队的“红领巾”志愿队伍开展了“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捡拾垃圾、清扫街道,同时发挥“小小文明劝导员”的作用,向村民们宣传环保知识。

下阶段,油溪乡将以点带面,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户户整治的良好风尚,共同开创“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片区,改变整个油溪”的新局面。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周娟 宋凡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