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背后的故事(7):游时新 通过创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1-01-15 11: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训练现场。团县委/供图)

(训练现场。团县委/供图)

(训练现场。团县委/供图)

游时新,新化县小太阳户外活动中心总教官。他于2007年在武警部队服役,2009年退役,虽然退伍已11年,但这位游教官身上还透着兵的味道,战友称他是倔强拼命地“新化许三多。”

“现在我与战友一起打造小太阳户外营地,就是要把军魂传承下来,让在营地训练的孩子具备军人品质,让在营地训练的成年人,也可以参加像当兵一样的训练。”游时新说。

游时新出生于新化游家镇一个小山村, 18岁参军入伍,当兵期间,他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成长,新兵第一年因表现突出,被连长委以“副班长”职务,第二年升为“班长”。两年的军营生活,让他从一个懵懂少年成了一个真正男子汉。

2009年退役后,在甘肃一家企业找到一份工作,月收入上万元。他说,当时他很想创业,但一没资本,二没社会实践经验,只有先去打工,靠打工来学习经验和赚取创业资金。打工期间,他脑海中勾画着创业蓝图,等待创业的机会。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科技发展进步,许多小孩子沉迷于手机、电视、游戏而无法自拔,于是他找来两位战友商量,创办小太阳户外活动中心,帮助青少年成长。

2017年创办之初,刚好赶上国家出台政策支持乡村建设发展,小太阳户外营地迅速打开了市场,除建设好营地外,还针对性的开发了一些课程,其中《城市生存挑战赛》《军事好习惯夏令营》《乡村变形计》《研学旅行》《荒野生存挑战》等课程深受市场欢迎。

小太阳户外营地坐落在新化县炉观镇跳石村,占地面积50余亩,主要开展以“乡村体验、军事夏令营、研学、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团建”为主题的服务项目,在行业内,率先实现轻资产的投资建设方式和人才运营理念,提供“有特色、低成本、高性价比”的户外营地活动。通过不断实践与探索,小太阳户外团队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创业创新之路。

由于不断创新和加大人才保障,现有品牌项目《军事好习惯夏令营》等很受市场欢迎,在营地参加训练的青少年已突破10000人,2020年小太阳的收入达到300余万元。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免费为45名特困儿童做户外活动和心理咨询服务,在下个5年战略规划中,计划帮助2000名特困儿童。

“这份事业不管以后有多艰难他都会坚持做下去,因为很多人通过训练,得到了彻底的改变。” 游时新说。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