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文印中国万里行第一站走进新疆阿克苏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袁新勇 编辑:袁晓晖 2020-10-26 16: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6140740_副本.jpg

走进新疆阿克苏市

微信图片_20201026140734_副本.jpg

字画展示新化文印

微信图片_20201026140726_副本.jpg

晚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6140719_副本.jpg

新化文印品牌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杨尚勤 通讯员 袁兴永)10月25日下午,新化文印中国万里行,“文印人的生活”抖音团队一行来到了新疆阿克苏市,对阿克苏市的新化图文老乡进行为期三天的走访。此次走访活动旨在发现文印人的点滴美好,关注文印人的生活状态,记录文印产业的真实写照,传承文印人的精神力量。总商会副会长杨绍文、王西安等老乡们热情接待走访团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前,副会长杨绍文带领走访团实地进行了参观走访。共走访了新化精典图文、飞越图文、京瓷复印机代理、柯尼卡美能达代理、光速图文、鑫泰图文、新博图文等七家公司。在走访的过程中,杨总说他是第一个来阿克苏的人,他也特别感谢杨总兄弟,他说当年是杨总兄弟约好和他一起来的,但后来杨总感冒了,他不得已一个人出门了,首先是在乌鲁木齐,后来几经周折才来到了阿克苏,再后来他弟弟老七也来了,总之,这就是洋溪槎溪的老乡现象,一般都是一人出道,几个组团家族同行。

走访的几位老乡都特别的热情,我想他们的创业初期也肯定是很辛苦了,但是他们都没有表露,都是一家人在店里,老婆管店,小孩在当地读书,男人嘛联系业务和品鉴当地最好吃的羊肉和地方特色了,看他们特别的幸福。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没有一一走访完,听杨总介绍,在阿克苏大概有200多家新化老乡开的图文广告公司,大家基本上都在当地购买了自己的门面和房产,说到家乡,他们都很向往,毕竟每年回家一两次还是不够的,因为那里有生他养他的父母和童年,虽然在家里也为父母建设了好房子,但回乡的情节始终很强烈,特别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

当天晚上7点走访团一行准时到达交流会的酒店,邀请的老乡也陆续过来了,大家见面了都很亲切,来的老乡里有总商会的副会长和理事,由于在本地久了,大家都知根知底,所以聊起天来也很直接了,大家有什么说什么。饭前的交流座谈会就开始了,袁兴永首先介绍了走访团一行成员,也介绍了县委政府关于“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指示精神及县委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杨总也简单的介绍了到场的每一位老乡,我把此次走访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向大家说明了,掌声很热烈。洋溪文印大市场的小姐姐邹意也代表市场介绍相关情况,大家都表示支持,因为这么多年了终于迎来了县委政府对新化文印的重视,坚持把新化本地的文印产业做起来,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虽然有困难,但总有一天会成长成大树的。每一个老乡都依次发言了,大家说的中心思想总之就是号召大家要团结起来,在总商会的领导框架下,把产业结成联盟,虽然不能垄断行业,但做好行业规范是完全可以的,也是大家一直期盼的,老乡在外面都不容易,大家都想着和谐稳定的发展,只有在外发展好了,才更有能力支持家乡建设,也才能培养更好的下一代。随后,我们团队向当地的负责人王会长和杨总赠送了新化老家文昌书院特别为大家准备的书法作品一幅,其内容是“文印天下,根在新化”,这不是一幅简单的书法作品,更是代表着总商会统一全国图文印品牌的决心和目标,也是希望全国新化文印家人都把这种文化传承。

第一天的直播活动也基本结束,从早上7点开始,大家聊到晚上10点多,最后还是因为老乡们理解走访团的一路辛苦,才有点依依不舍的离开回家。出门在外,谁都有思家的情节,那一种望眼欲穿的归属,那一种见到老乡的亲情,是无法言表的,但愿这是一个起点,我们相信老乡的力量,也相信文印人的力量,常言道,有志向在哪里都是家,有梦想,在哪里都可以实现,衷心祝愿阿克苏的老乡们,千里之外的老家会好的,在外生活久了也一定会习惯的。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袁新勇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