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城新貌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吴敏 编辑:曾斌初 2020-09-17 17: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老城,特别是北塔那边,变化很大!”邻居对我说。

“十多年来变化不大,离开不就三年多,会变到哪去?”带着好奇和疑问,我回新化老城逛了一圈。

图片1_副本.jpg

上梅古镇保护性改造工程(5月16日摄)

进入老城天华中路,打桩机、挖掘机、混凝土槽罐车在紧张施工,乘客告诉我,这是在建地下街城。1路公交终点下车,沿迎宾路东行,入上梅古镇,重走向东街、古城路、天华北路,低矮危旧的永兴街棚户区变成了巍峨宏大的“永兴凤凰城”,石板路、古装古色的街道,令人耳目一新!

图片2_副本.jpg

上梅古镇绽放出诱人的魅力(5月16日摄)

天华路北上出城,漫步江堤,砂石厂、采砂船、泥泞路、蚊蝇草地、恶臭猪场、废水沟渠、陈年垃圾全没了!取代的是:新建、在建的公路、桥梁、街道、公交车站点、商住小区、公园、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消防站、社会福利院、救助站、特教学校、幼儿园、安置小区、廉租房群!江堤城墙化改造更是出神入化,累了有亭阁歇息,而重登宝塔,凉风习习,心旷神怡,绿荫守护的资江、神话的天子山、竣工的三桥、在建的四桥和废墟上长出的公园、学校、医院、高楼.....更让人惊奇!

图片3_副本.jpg

建设中的新化资江四桥(5月16日摄)

图片4_副本.jpg

曾经蚊蝇孳生污水横溢的废墟上建起了美丽的北塔公园(5月16日摄)

“如今,废水从地下进污水处理厂了,健身场地多了,绿化、亮化、安保让城市更安详、美丽,晚上比白天更有魅力!居民只要身体好,不怕难,事做不完,收入也不比干部们低;老弱、病残、孤寡有政府保障;住院有报销,发展有扶助,办事有社区,烦心事有‘上梅红’志愿者化解,日子过得安安稳稳,生活一天胜过一天!与天子山开门相见的我们,真是享天子的福啊!”住社区廉租房的廖安球满怀感恩地说。

图片5_副本.jpg

环境优美设施齐备的北塔学校已开课开讲(5月16日摄)

图片6_副本.jpg

在建的新化县人民医院上梅分院(5月16日摄)

老城巨变,让我对《新化县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的疑团消得无影无踪。

图片7_副本.jpg

新建的社区服务中心和消防站已交付使用(5月16日摄)

图片8_副本.jpg

位于北塔社区境内的新化县社会福利院(5月16日摄)

我深深地体会到:美好生活等不来,盼不来,只有咬定目标,奋斗不止,才能干出来!

图片9_副本.jpg

连通资江四桥的公路正在施工(5月16日摄)

图片10_副本.jpg

即将竣工的街道和商住小区(5月16日摄)

回家路上,我又生回老城定居的念头来!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吴敏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