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赴奉家镇落实“五个一”大走访 指导督促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杨滋 2019-09-17 09: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632_副本.jpg

左志锋与杨贵美夫妇亲切交谈

DSC_6663_副本.jpg

左志锋查看百茶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入住情况

DSC_6692_副本.jpg

左志锋考察月光茶业

DSC_6700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新化站记者 邹畅宁)9月14日至15日,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利用中秋小长假休息时间,到奉家镇开展“五个一”大走访,指导督促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转变干部作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工作纪律和责任,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参加调研。

在双林村4组贫困户杨贵美家,左志锋对房前屋后的卫生和地质灾害隐患情况进行了查看,并攀着木梯来到二楼对危房改造情况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左志锋对环境卫生和危房改造等工作比较满意。左志锋在与杨贵美交谈中了解到,他家4口人,妻子患宫颈癌已治愈,两个女儿已成家,自己种了猕猴桃且加入了合作社。左志锋叮嘱杨贵美,现在他家的情况已经有了很大改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要遵照医嘱做好妻子的巩固治疗。左志锋要求驻扶工作人员要切实将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灵活运用政策,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减轻负担,防止因病返贫。

在杨自恒家,左志锋查看后对他妻子说,木房子特别要注意防火安全,对电源线路要定期检修,防止老化,火种火源要做到人走火灭,严防火灾。左志锋还对他女儿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询问,当看到小孩子正在做英语作业时,现场用英语对小孩子的日常简单口语进行了检测,左志锋鼓励小朋友要认真读书,平时要多读多练习。

左志锋还来到百茶源村易地扶贫安置点,对安置点周边环境及入驻率等情况进行调研,并来到奉先林等家里走访慰问。左志锋要求,工作人员务必要将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做好易扶点周围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让老百姓住得安心、放心。

在湖南月光茶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左志锋对公司的运营、产业扶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2018年12月,月光茶业出品的“月光红”在第八届国际鼎承茶王赛中荣获红茶组“茶王奖”。在产业扶贫上,该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营。目前已成功带动周边村落1103人脱贫,综合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左志锋指出,奉家自然资源丰富,气候特别适宜于茶叶和中药材的种植,要把发展红茶作为村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走茶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为推动新化产业转型、助力脱贫攻坚作贡献。

座谈会上,奉家镇以及部分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左志锋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奉家镇扶贫工作基础比较好,群众满意度比较高。”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左志锋对奉家镇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左志锋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要结合主题教育,激发贫困户、贫困村特别是深度贫困村的内生动力,提振精气神,同时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要持之以恒走产业和就业为核心的脱贫致富路子,培育好龙头企业,打造好龙头品牌,以龙头带动全镇经济发展。

左志锋强调,要全面抓好行业扶贫的政策落地,做好收尾阶段“回头看”的全覆盖,全面加快公路、饮水、危改、易地扶贫搬迁和拆旧复垦力度,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确保全过关、全达标。要坚持精准精细、精益求精,全体党员干部以坚强的毅力和恒心,做好“百日攻坚”阶段的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全部到位,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改善工作作风,夯实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组织和纪律保障,集中时间、抢抓时间,苦干巧干,坚持周调度、月讲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