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猪贺岁新春喜 文化新年意更浓——新化县公共文体服务遍地花开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19-02-03 16: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康解文 通讯员 方林雄)猪年春节即将来临,县文体广新局以“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组织全县文化工作者深入基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公共文体服务全县遍地开花,新化大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喜庆、幸福的新春佳节。

(一)文艺春晚氛围浓

传统节目文艺演出及多类别的民俗群文活动已经成为我县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初步统计,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县有近60个乡镇、村(社区)举办春节文化活动。县文体广新局、文化馆对各乡镇文化站加大了辅导力度,专业工作人员全部奔赴全县各地现场辅导,力图提高春晚村晚的质量,同时保障各类活动的健康积极向上。

??18.jpg

1月29日,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县体育馆精彩上演,给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9.jpg

全县各乡各村“村晚”让百姓喜笑颜开

??20.jpg

桥头村新春文艺汇演

(二)春联书画送万家

送福送春联是春节民间的重要习俗,县文体广新局组织县内知名书画家,在全县各地开展“书画进万家”活动,到目前已累计送出“福”字、“年年有鱼”画、春联等上万幅。

??21.jpg

图为文体广新局送书画下乡在西河镇

??22.jpg

图为楚怡旧址送春联活动

??23.jpg

??24.jpg


全县各文化站积极组织开展送春联活动,图为上梅镇、炉观镇文化站送春联

(三)传统文化迎佳节

元月17—19日连续三天在新化剧院为广大戏迷朋友们唱大戏。新化剧院自重新开张以来,已多次为新化城区的百姓推出了多部经典大型花鼓戏剧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县文化部门因势利导,广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需求也不断加大,传统文化产品的消费也不断上升。2019年春节,传统文化活动成为节会活动的重头戏,大放异彩。

??25.jpg

新化剧院传统戏剧精彩上演

??26.jpg

文体广新局送出的花鸟国画深受群众喜爱

??27.jpg

国家级非遗项目新化山歌表演将春晚推向高潮

??28.jpg

技艺精湛的梅山武术表演让现场沸腾

??29.jpg

街头舞龙舞狮喜气洋洋

(四)广播电视送温馨

新化县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2018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春节期间,全县各级广播电视服务点紧绷神经,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确保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大好时机,做好政策宣传、安全提醒,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为全县人民送上了温馨祝福。

??30.jpg

村干部利用村村响向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31.jpg

户户通电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五)文化场馆服务好

春节期间,全县“三馆一站”照常免费开放。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实现全天候开放,文体广新局对全县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将提供贴心服务,为“书香新化”添彩,为群众“充电”加油。

??32.jpg

参观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罗盛教纪念馆是春节休闲好去处

??33.jpg

图书馆阅览室提供优质服务

??34.jpg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将图书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六)志愿服务遍城乡

县文体广新局已经组织文化志愿者服务大队到全县各乡镇开展服务工作,将为人民群众提供专题讲座、艺术培训、文化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建立健康向上的业余生活习惯,是文明乡风建设的生力军。

??35.jpg

国画,是孩子们对美丽的向往

??36.jpg

文化志愿者足迹遍及全县山山水水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