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条件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编辑:曾维峰 2011-12-21 11: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特产盛多,农、林、矿业持续发展。新化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农作物种子基地县和粮食储备基地县,是全省氨化秸杆养牛基地、模式化稻田养鱼基地、速生丰产林基地。水稻、小麦、玉米、薯类、种子、畜牧、水果、水产等,形成了产业化规模;作为特色产品的茶叶、烤烟、苡米、玉米片、银花、厚朴、杜仲、天麻等,已建成“基地+农户”的生产格局;新化是湖南省十大林区县之一,主产杉、松、楠竹、粟树等,并有华南虎、金钱豹、娃娃鱼、红腹锦雉、银杏、金钱松、红豆、天狮粟等珍贵动植物资源;现已探明和开采的矿产资源有煤、硅石、瓷土、石墨、石灰石、金、锑、锰、铜、铁、铅、锌、钨等37种,是全国100大产煤县之一,有名的“有色金属之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编辑:曾维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