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新化|【视频】清明,您和家人可以这样做!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19-04-03 10: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安全注意事项

视频来源:网络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2019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提升新化文明形象,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共筑平安清明。清明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建议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扫;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提倡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上、林地、墓地进行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祀活动。鼓励做优秀传统文明的传承者、美好生态的维护者。

二、树立新风,共享绿色清明。倡导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红色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用简朴的方式表达情感,用真挚的情感寄托哀思,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及冥物,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三、移风易俗,共建生态清明。倡导新风、破除迷信、移风易俗,提倡生态安葬,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采用草坪葬、树葬、花葬、骨灰撒散等绿色生态安葬方式,为推动殡葬改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四、全民参与,共度和谐清明。突出缅怀革命先烈这一主题,倡导组织开展红色祭扫活动,以吟、诵、唱等形式来缅怀先烈,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传统。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为爱祖国、爱家乡的浓厚感情,化作讲文明、讲奉献的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美丽新化奉献力量!

新化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2日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