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19-02-02 17: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1a173e7de81deba9308e141b28370f0.jpg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化县文明办给您拜年啦!新春佳节到,文明气象新,为大力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共同推进文明美丽新化建设,新化县文明办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春节。倡导绿色环保,主动少放、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倡导文明追思,采用网上撰文、家庭怀念、鲜花祭扫等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倡导文明餐桌,自觉实行光盘行动。倡导婚事新办,拒绝高价彩礼,低俗婚闹。倡导丧事简办,摒弃厚葬薄养、封建迷信。倡导其他喜庆事宜不办,减轻人情负担,过一个文明节俭的春节。

二、崇德向上过春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邻里守望”“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倡导健康向上、不编发、不转发不健康的信息,倡导温馨陪伴,多陪父母话家常,多与孩子聊心声,多给妻子(丈夫)搭把手。和和睦睦、团团圆圆,过一个崇德有爱的春节。

f3eea69d954137f5336eed3dcfd01ef.jpg

三、文明礼让过春节。倡导文明交通,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插队添堵,不车窗抛物,主动礼让斑马线。倡导绿色出行,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倡导文明旅游,外出游玩时自觉排队,主动礼让,爱护环境卫生,照顾好老人小孩,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四、喜庆整洁过春节。提倡用挂灯笼、贴春联、舞龙舞狮、摆放鲜花绿植等方式营造节日氛围。珍惜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治理成果,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大家齐动手,把自己的家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让“面子”“里子”一起靓起来,过一个清爽洁美的春节。

478229685df67b585e4f3d1a12f1ec2.jpg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社会共建共享。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文明走进我们的节日 、融入我们的生活、扮靓我们的家园。

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新化县文明办

2019年2月2日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